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民众举行活动纪念列宁诞辰133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9:0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2日电(记者董龙江)来自俄罗斯全国各地的大约2000民众22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活动,纪念无产阶级革命领袖列宁诞辰133周年。

  当天上午10时左右,参加纪念活动的各界群众首先在红场附近的马涅什广场集合。他们有的手持鲜花、有的高举前苏联共产党党旗、有的举着列宁的大幅相片缅怀这位伟人。一位来自俄罗斯远东勘察加半岛的老人对新华社记者说,他这两天刚好在莫斯科休假,尽管假
期日程安排得很紧,但还是想方设法来参加纪念列宁的活动。他说:“我们不能忘记列宁。”

  此后,参加纪念活动的群众在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久加诺夫的带领下向红场的列宁墓敬献花圈并瞻仰了列宁遗容。

  此间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列宁离开人世已将近80年,然而63%的俄罗斯人至今还记得4月22日是列宁的生日,58%的俄罗斯人积极评价列宁在国家历史中的作用。

  列宁1870年诞生于俄罗斯辛比尔斯克(今乌里扬诺夫斯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