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战事即将结束 在伊美军角色之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8:14 新华网

  人民网4月22日讯伊拉克战事总算快要结束了,然而美陆军部队仍成批开往这个国家。这正好生动说明了现代战争的一个讽刺:维和往往比打仗需要更多的军人。

  当上周末美陆军从海军陆战队手中接管过巴格达时,巴格达美军数量大幅减少。但这些海军陆战队士兵并未撤离伊拉克,而是拉到南方支援其他陆战队员进行维安和人道主义援助。而陆军官兵,包括那些正在抵达伊拉克的陆军人员,将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北部从事相同
任务。

  如今在伊美军的首要任务是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前伊拉克高官,同时为新伊拉克政府执政创造条件。

  根据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周的描述,美军不是在“建立伊拉克”,而是帮助这个国家从被已推翻的政府过渡到一个新政权。

  这个工作,在军事说法上称作“第四阶段”或者稳定行动。同时,大部分工作将由参与战争的部队来进行。其他称作“民政事务”的军队则将负责贫穷人口的食物,供水,住宿和医护事务,并防止当地对立势力爆发更多的暴力事件。

  届时,美国的盟友将协助参与“第四阶段”的行动。据拉姆斯菲尔德21日称,意大利打算派遣300名警察,而捷克共和国,西班牙,立陶宛和约旦将提供医疗援助。

  目前,美军第四步兵师正连同第三步兵师以及第101和82空降师的部分分队在巴格达执行巡逻任务。这些师的部分官兵连同特别行动部队及第173空降旅部分人员在伊拉克北部执勤。据美陆军官员透露,几周内第三步兵师和空降队还不能撤离。此外,美陆军第一装甲师正准备开进伊拉克。(祝利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