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投资大陆首季增近一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8:1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22日电台湾消息: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昨天透露,今年1到3月,台湾向祖国大陆投资件数为523件,核准金额为11.129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6.12%和95.92%。

  对今年第一季度赴大陆投资金额较去年同期突然暴增九成五,台湾有关方面指出,这是受去年底实施台商补办登记活动及自今年初加强查缉违法赴大陆投资业者等活动影响所致
。在预期未来审查赴大陆投资标准将可能趋严的心理下,投资者在今年第一季度赶着申请的意愿大增,造成投资金额大幅提升。

  第一季度台商在大陆投资主要集中在江苏(40.21%)、广东(31.58%)及福建(8.74%)等地,合计约占投资总额的80%左右。(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