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律师被指派为国际刑事法庭首位检察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8: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2日电阿根廷律师奥坎波已经被指派为新成立的国际刑事法庭的第一位检察官。

  奥坎波是在批准国际刑事法庭公约的国家一致同意的情况下被选出。新成立的国际刑事法庭总部设在荷兰海牙。

  新的国际刑事法庭是第一个专门为战争罪行、种族灭绝和违反人道罪的嫌疑人所设立的永久性国际组织。

  虽然世界各国强烈支持这个法庭的成立,但是仍然遭到美国的猛烈反对。

  奥坎波担任国家战争罪法庭的检察官,将有权力决定对哪一个案件进行调查。

  奥坎波在1980年代曾经协助以违反人道罪行起诉了阿根廷前任军政府领导人,并因此而成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