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萨达姆和美国捉迷藏 不藏总统行宫藏民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在这次伊拉克战争中,萨达姆总统一直是美国寻找和攻击的目标。但是一些巴格达居民最近说,就在美国飞机对首都进行大规模空袭期间,萨达姆就隐居在城西居民区的一幢别墅内,直到4月7日美国隐形轰炸机向曼苏尔区一个住所投下四枚重磅炸弹,对他进行第二次“斩首行动”后,他才逃离这个寓所。这一说法又一次表明,萨达姆再次躲过了美国的袭击,仍然活在这个世界上。

  一些巴格达居民日前对美联社记者说,萨达姆居住的那幢别墅是在巴格达城西的一个富人区,他深居简出。尽管这些居民没有看到萨达姆本人,但他们看到萨达姆的贴身保镖纳赛尔和他的堂兄弟马吉德进出这个寓所,时间大概有10天。而另一些居民则亲眼看到过萨达姆及其小儿子库赛出入这幢别墅。

  比得里是住在隔壁的一位妇女。她说,这些人离开的时候都穿着便服,是分几批走的,就象是平民,脸上露出害怕的样子。他们留下了手枪,留下了军服。寓所的女主人在他们离去后,才被允许进入这座别墅,复兴社会党的官员还要求她将一套将军服烧掉。但这位女房东不愿透露自己的名字。

  为了防止有人暗算,萨达姆经常从一个私人住所挪到另一个私人住所过夜,在战争打响以前,他就不在总统行宫中的任何一个行宫留宿。3月20日,美国曾经根据获得的绝密情报,说萨达姆和他的两个儿子就住在巴格达西区的一个寓所,华盛顿即刻发出了开战命令,将第一批巡航导弹和炸弹投向了这个目标。但后来萨达姆频频出现在电视上,证明美国的情报不准。时隔17天后,美国又获得情报,称萨达姆正在曼苏尔区一个寓所同他的高级幕僚开会,从接获情报后的十几分钟内,美机就把4枚2000磅重的精确制导炸弹投向这个寓所,结果是摧毁了这个寓所和紧邻的另两所房屋,地面上留下了一个18米深的大坑,葬送了14条生命,但萨达姆不在其中。这个被炸的寓所座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后,两者同属一个街区。而萨达姆隐居的那个寓所,就在阿联酋使馆前的一个街区。美国的情报又一次出了偏差。

  据这些居民说,这个寓所曾经是萨达姆送给他最“铁心”的一个保镖的,这个保镖后来因和萨达姆的大儿子奥代发生争吵而遭枪杀,现在由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主人居住。比得里和另一位居民说,这位房东是奥代的情报员,但女主人对此加以否认,说她是以旅游业为生。

  这座两层楼别墅曾两度出租给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大使,作为他们的官邸。战争打响前,房东带着全家人逃离了巴格达,当他们改变主意返回时,发现房屋已被占用,并且换上了新锁,复兴社会党官员不让他们进屋,也不让左邻右舍的人靠近这座房子。居民们也对这些不速之客感到不满,他们担心,这些高级官员在此隐居,以及他们经常使用政府白色牌号的运动越野车,可能招来美国飞机的空袭,受到连累。

  这些居民认定萨达姆隐居在这座别墅内,是因为在别墅的门口,他们看到了萨达姆的贴身保镖,其中包括纳赛尔。而萨达姆的安全人员是许多伊拉克人所熟悉的,因为他们在过去多少年中经常和萨达姆一起,出现在电视上。

  萨达姆藏身居民区躲过了美国的两次偷袭。他如今藏在什么地方?连美国人也不知道,不过美国已经向伊拉克派出了1200名特工人员搜捕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