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称解放军巡航导弹和无人载具提早成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4:53 中华网  

  台湾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军方面对解放军巡航导弹和无人载具提早成军,决定在向美军购的项目中,优先购买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和长程预警雷达,以减低解放军对台严重威胁。

  汤曜明说,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费利斯特所率领的访问台湾团,在上周五曾与他会面,经过一段长时间讨论,美方并未提及军购事宜,大部分时间只听取台军方对两岸关系
及亚太情势看法,费利斯特表示会将台湾主张两岸和平的立场,在访问北京时提出。此外,美方亦对台湾在朝鲜半岛问题上,采取的“缓和政策”非常肯定。

  另一方面,台湾“中科院”院长刘金陵中将昨日在研讨会发言时指出,解放军在军备科技上积极发展中子弹科技、生化武器科技、太空卫星侦测、定位与导航科技及其他先进科技。台湾目前的军备科技发展焦点,亦集中在“阻吓性武器科技”、早期预警科技等,刘亦称将朝“提升电子战与资讯作战能力”、“筹建低空层导弹防御网与反导弹能力”、“强化C4ISR能力”、“加强重要设施安全防护”等四个方向思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