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舞水端里基地爆炸 延误朝鲜导弹试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4:52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军用间谍卫星发现,去年11月朝鲜咸镜北道的大浦洞导弹试射基地曾发生爆炸,迫使朝鲜当局中止一切试射活动。

  韩国《朝鲜日报》昨报道,去年11月,朝在东北咸镜北道花台郡的舞水端里基地测试一枚导弹引擎时,发生爆炸,不但中止了试射活动,也炸毁了基地的设施。

  自朝鲜1998年试射可飞越日本领空直抵太平洋的大浦洞长程导弹后,美国的军用卫星便密切注意这座位于舞水端里的导弹基地。

  《朝鲜日报》指出,朝鲜一直准备对射程足以笼罩美国本土的大浦洞二号导弹的引擎进行测试,但由于爆炸严重损毁舞水端里导弹基地,迫使研发与试射一延再延。

  朝鲜的大浦洞一号导弹射程是2500公里,大浦洞二号的射程更远,可以涵盖部分美国本土。根据韩国国防部的资料,大浦洞一号已进入试射阶段,大浦洞二号则还在研发阶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