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争使老美苦不堪言 各州“库房快要见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4:5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眼下的美国,面临财政困境的远不止纽约﹐《纽约时报》21日报道,密苏里州为了节省开支﹐州长下令每3支日光灯中就要拆下1支﹔俄克拉何马州不少教师转职清洁工﹔俄勒冈州教师停薪两周﹔康涅狄格州解雇检察官员﹔肯德基州囚犯提早出狱。

  相比之下﹐内布拉斯加州的兽医危机只是小事一件,但也不失为各州政府财政紧缩影响之广的一个好例子。内布拉斯加州原有3名兽医﹐现在炒掉两个﹐意味着斯科茨布拉夫牧场
只要有1头牛病了,牧场经理就要驾车前往该州的另一端。另外,该州25000名贫困母亲的医疗福利也被削减﹐院校学费两年内要增20%。

  每一个州都叫苦不迭﹐都在这次战后最严峻的财政危机中挣扎求生。它们动用储备﹐挖取本应用来为儿童提供医疗保健的香烟税,并向一切可以开刀的行业征税。

  随着各州今明两年从预算中削减近1000亿美元的计划﹐影响将更加深远。

  现在,各州都在撤回提供给低下阶层和精神病患者的医疗保健福利、解雇警察、关闭公园和学校、削减巴士路线、取消院校的奖学金和大量削减长期来一直被视为应得的其他服务。

  究其原因,美国许多州“库房快要见底”。

  布什总统为此向州长们明确表示:“联邦政府无力相助,因为我们正经历衰退,而且正在打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