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谈签证政策:边界安全+国门开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4: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负责领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毛拉·哈蒂近日指出,加强美国的边界安全和“开放国门”为美国签证政策的两个目标,它们并非相互矛盾。

  哈蒂说,美国重视海外来访人员。她说:“我们是一个开放的社会。我们欢迎国际交流计划带来的丰富的多元化内容。正如鲍威尔国务卿指出,美国不能成为一个封闭的国家。”

  在谈到2001年9月11日以来美国签证政策出现的变化时,哈蒂说,美国现在要求所有申请人提供更多的情况,而且更加重视签证面谈。除此之外,如果某个名字在通过“信息库”时引起警示,那么可能需要在华盛顿进行跨机构的审查。

  哈蒂说,虽然在全世界范围申请美国签证的人中,只有不到2.5%的人需要接受这种跨机构的进一步背景调查,但是跨机构信息沟通中出现的技术性差错给这些申请人带来了很大耽搁,特别是在2002年年底的时候。

  不过,哈蒂说,美国政府在解决这些问题上“已经有了大踏步的进展”,目前这样的申请案有80%是在提出申请的两周内审理完毕。她说:“我们正在不影响审查的全面彻底的同时,继续提高这一程序的效率。”

  助理国务卿哈蒂解释说,签证申请被拒绝的大部份原因并不是由于安全因素,而是基于一项成文法规,即非移民类签证的申请者在未能使签证官确信其“有资格获得合法非移民身份”之前,一律被视为不具有获得合法非移民签证的资格。

  她说:“大部份没有通过这一申请要求的人,或者是因为他们的经济和家庭情况使得他们看上去有可能会在签证期满后逾期不归,或者是因为他们所声称的前往美国的理由不太可信。”

  针对有关美国正不加区分地拒签所有签证申请或拒签大量的签证申请的传说,哈蒂说:“事实上,有关签证资格方面的法规自9-11以来只有过很小的变化。”她还说:“尽管我们在程序上大大地严格化,但我们做出了一切努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给签证申请人带来的不便。我们既希望识别那些可能企图伤害美国的人,同时也希望便利合法入境。”哈蒂表示,美国仍然欢迎正当的签证申请,并仍在签发数以百万计的签证。(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