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下令采取安全措施防止猛虎组织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4:39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4月22日电(记者章亚东)斯里兰卡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21日宣布暂停与政府的和谈后,斯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当晚下令武装部队立即启动1995年制定的安全措施以保障国民的安全。

  1995年,为防止猛虎组织袭击首都科伦坡,斯政府曾实施了诸如增加检查哨卡、加强巡逻、在科伦坡逮捕与猛虎组织有联系的嫌疑分子等安全措施。

  斯总统秘书处22日发表的新闻公报说,由于形势紧急,库马拉通加夫人21日晚召集了陆海空三军司令及警察总监察长开会,对国家的安全形势进行了评估。

  库马拉通加夫人对猛虎组织单方面决定暂停和谈表示不满,并认为猛虎组织应对一系列违反去年2月与政府达成的停火协议的事件负责。她同时表示希望和谈重新开始,以尽快找到政治解决19年民族冲突的办法,保障各民族人民的权利。

  猛虎组织自1983年以来一直与政府军作战,企图在斯北部和东部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连年内战至今已造成6万多人丧生。猛虎组织与斯政府于去年2月签署停火协议并实施正式停火,9月开始又举行了6轮和谈并取得进展,猛虎组织已放弃建立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转而寻求在联邦制下实行地区自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