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U-2侦察机在营救美军战俘中发挥重要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4: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4月18日报道] 7名曾经被俘的美军士兵目前正在美军驻德国的医院并准备与家人团圆。这次团圆或许不仅仅是海军陆战队员营救行动的成果,其中也有空军侦察飞机的大力帮助。

  美空军官员说,U-2侦察监视飞机提供了重要的"态势感知"能力,使海军陆战队员可以安全、成功地从伊拉克北部的萨马拉解救出7名美军士兵
,该地距巴格达约160公里。根据4月13日各处的新闻报道说,海军陆战队员是从"开小差"的伊军军官处得知7名战俘的消息的。

  可是,报道中没有提到,当海军陆战队员得知这些战俘的消息时,一架U-2已经在伊拉克上空执行无关的侦察任务。在滞空期间,这架飞机的飞行员与萨马拉附近的海军陆战队员和联合空中行动中心的官员进行了联系。

  由于U-2可以在21000米的高空飞行,因此它具备"巨大的无线电通信距离"。该机可以扮演高空信息协调员的角色,监视无线电传输并为参与营救行动的各个重要分队传递信息,而这些分队都在其他分队的通信距离之外。

  U-2还搜集信息,以确保没有伊拉克的防空部队和地面部队在该区域,威胁营救战俘的直升机。随后,根据U-2提供的信息,2架海军陆战队的CH-46"海上骑士"直升机进入了萨马拉救出了这些战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