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ABC:伊情报部长曾试图安排萨达姆与美方会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3: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广播公司(ABC)4月21日刊登独家报道披露,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情报部长10天前曾试图安排美国代表与萨达姆会晤。另外,伊反对派官员称,有人曾在3天前看见萨达姆出席复兴党高层会议。

  据伊拉克杜莱姆(Dulaym)部落成员透露,萨达姆的情报部长塔希尔·贾利勒·哈布什4月11日曾来到该部落领导人的家中,希望能够安排一次萨达姆与美国代表的会晤。据悉,杜
莱姆部落与美国的关系十分密切。但哈布什刚到那里,美国战机就轰炸了这个地方,杀死了部落领导人和他的17位家人。

  该部落距离巴格达约100公里。部落成员称,他们相信,哈布什代表萨达姆前来安排会议的时候,萨达姆就在附近地区。最后哈布什逃过了那次轰炸,杜莱姆部落的成员表示,他们不清楚萨达姆现在究竟是否还活着,也不知道他躲藏在哪里。

  美国前中情局官员,现在为美国广播公司工作的鲍勃·贝尔透露,杜莱姆部落的人确实与他联系过,“他们告诉我,伊拉克情报部长正在寻求同美国取得联系,问我是否能够为此做点什么”。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官方是否知道哈布什试图安排萨达姆与美方会晤的消息。

  此外,反对派“伊拉克国民大会”的成员21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称,萨达姆仍然活着,他们已经得到情报,有人在大约三天前看到他参加了复兴党高级官员的会议。“他们到一起开会,这样的会议已经召开了几次。他们拥有充足的资金和武装。”

  此前,“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沙拉比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表示,萨达姆仍然活着,并在伊拉克境内四处活动。(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