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台湾早已“独立” 联合国很可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3:10 人民网

李登辉与陈水扁

  据人民网援引台湾联合报报道,李登辉19日到花莲参加“李登辉之友会”誓师大会,他说,“英美联军攻打伊拉克,台北有人反战,为什么就没有人对中共四百枚飞弹对准台湾反战呢?美国出兵时,台湾有媒体公开反对,这是挑拨,‘真可恶’。”

  他说,“当年提两国论,有人哀哀叫,陈水扁后来再提一边一国,仍有人哀哀叫;他提倡改国名,主要是国际很多人搞不清楚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误认台湾是中共的一
省,我们早已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换个国名没什么不好,外国已有国家换名的先例,台湾改为台湾共和国才好。”

  李登辉还说,“海峡两岸特殊国与国关系是一个事实,但台湾内部有少部分人不认同一边一国的事实,尤其在立法院内,已分散台湾的力量,这是台湾人的悲哀,李友会要透过教育方法加强台湾意识。”

  他说,“台湾不需要宣布独立,因为本来就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过中共不承认,会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行使否决权;联合国制度很可恶,已经没有作用,是坏蛋为自己利益在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