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证实伊科学家帮助找到可疑化武材料及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星期一证实,在伊拉克的美国武器专家已发现了能用来制造化学武器的设备和材料。美国武器专家是在几天前得到一位据称曾参与过伊拉克化学武器项目的伊拉克科学家的帮助下在巴格达南部找到这些设备和材料的。

  驻地在科威特多哈军营的美国军事官员拒绝透露这位伊拉克科学家的身份和被埋在地下的这些设备和材料的具体性质。官员警告说,他们正在对发现的材料进行分析,这一发现
还不能最后证实在这一地点有化学武器的说法。

  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们说,这位伊拉克科学家称,萨达姆政权在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几天才将销毁和掩埋了伊拉克的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装备。但他们同时认为并不能立刻证实这位伊拉克科学家所提供的关于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说法。

  此外,华盛顿的一位高级官员称,五角大楼对这位伊拉克科学家所提供的有关伊拉克开始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合作的情报持“高度怀疑态度”。布什政府一直声称,萨达姆政权与“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但一直没有提供能够确证这一点的证据。

  美国的《纽约时报》星期一最早报道了相关的消息。他说,有关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证据的工作仍在继续之中,美国政府显然愿意接受那些可以提供伊拉克隐藏生化材料情报的伊拉克人的帮助。美国政府正在悬赏20万美元得到有关伊拉克领导人和任何隐藏武器的情报。(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