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团完善演练评估机制排除人情因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1: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绍波、崔永昌报道:为何3场首长机关对抗演练缘何皆以平局告终?4月上旬,沈阳军区某炮团认真查找原因,狠刹训练场上的“虚假风”、“人情风”,考评组成员受到严肃批评。

  今年初以来,这个团为提高首长机关指挥能力和谋略水平,抽调机关部分人员进行了一个月集训。为检验训练成果团里组织了3场不同课题的网上和沙盘作业对抗演练,领衔参演
的均是各部门领导,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前两场对抗结果不相上下,最后一场竟打成了“平局”。这一不合乎常理的对抗演练结果,引起了团领导的重视,团长韩一明责成有关人员进行调查,结果发现考评组为照顾情面而采取了折衷办法,导致一再出现平局的结果。

  对抗训练场上为何讲人情?这个团的领导在分析原因时感到:除个别人练兵指导思想不端正外,训考机制不完善、不科学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他们在实行训考分离制度,改进完善对抗演练评估机制的基础上,团领导带头查找自身在抓训练中存在的不扎实和迁就照顾的问题。随后他们对部队训练和考核中存在的漏训、偏训和冒名顶替等问题进行了查找整治,并进行通报批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