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披露萨达姆上周派情报官与美商讨投降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0: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2日电伊拉克具有名望的杜拉耶姆部族首领日前向美国广播公司透露,萨达姆的情报官员上周向他们寻求帮助,以便安排萨达姆与美国商讨萨达姆投降的事宜。

  这一部族出面进行了联络,联络对象是前美国中情局官员鲍勃-巴尔。巴尔表示:“他们告诉我,伊拉克的情报部门负责人想要寻求与美国接触,是否我可以承担此事。”

  4月11日,萨达姆的情报部门负责人塔赫-哈伯什将军在靠近阿尔拉马迪市附近的杜拉耶姆部族首领的家中出现,据悉哈伯什将军代表萨达姆,想要安排一次与美国官员的会面。

  哈伯什将军的侄子卡哈比特指出,杜拉耶姆部族试图帮助美国,他说:“我们试图让杜拉耶姆部族帮忙,安排与美国官员会面商讨萨达姆投降的事情。”

  杜拉耶姆部族认为,当萨达姆派出他的情报部门负责人哈伯什将军前去安排这一投降会谈的时候,他就在附近。但杜拉耶姆部族表示,他们不清楚现在萨达姆在哪里。

  但杜拉耶姆部族首领表示,哈伯什将军到达不久,美军就开始对这里轰炸,结果哈伯什不幸丧命。同时丧命的还有杜拉耶姆部族首领的17位家人。部族首领阿卜杜拉-哈米德表示:“我们不知道相信谁,我再也不相信他们了。”

  杜拉耶姆部族成员怀疑,哈伯什将军及其随员使用的土拉亚卫星电话暴露了他们的行踪,结果导致了美军的轰炸。卫星电话能够透露精确的地点,而美军一直在追踪使用土拉亚卫星电话的伊拉克高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