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分析:巴勒斯坦新政府组阁矛盾重重难出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0: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2日电本周四是巴勒斯坦新政府组阁的最后法定期限,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和总理迈哈茂德·阿巴斯在内阁组成上的分歧看来将持续到最后一刻,这无形中给中东“路线图”和平方案的公布重新罩上阴影。

  按照布什政府承诺的中东和平蓝图,由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所共同倡议的“路线图”和平方案,将在巴勒斯坦新政府宣誓就职后宣布,该方案主张巴以通过和谈,最终
在2005年实现“两个民族、两个国家”。

  被称作“阿布·马赞”的迈哈茂德·阿巴斯,是一位被美国和以色列所接受的“温和派”领导人物,曾公开谴责过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对以色列的暴力行动。国际舆论认为,美国坚持要巴勒斯坦设有职有权的总理职位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分解阿拉法特的权力,甚至“架空”阿拉法特,而阿拉法特虽然迫于重重压力不得不设置政府总理一职,但却难以答应完全放权。

  巴勒斯坦内部的斗争看来将至少推迟“路线图”和平方案的实施。在过去的一段时期内,尽管很多人士在内阁成员的任命上,竭尽全力提出不同的折衷性方案,但问题的关键集中是否任用前巴勒斯坦加沙地区预警部队司令达赫兰身上。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由阿巴斯支持的达赫兰能够最终入阁,他将是压制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等巴勒斯坦极端武装组织的关键性人物。但是,尽管阿巴斯本人相信,目前没有另外一个被国际社会所接受的政府总理候选人,但巴勒斯坦主流政治派别“法塔赫”内部对他个人应有的支持似乎受到了抑制。

  “法塔赫运动”西岸秘书长侯塞茵·阿沙荷21日在接受当地电视采访时的措辞非常谨慎。他说:“巴勒斯坦人并不注重由谁来领导新政府,重要的是,尽快成立一个政府来解决存在的问题。”

  然而,欧盟的国际政策负责人穆拉提努斯21日告知阿拉法特,阿巴斯是欧盟唯一认可的巴勒斯坦总理人选。中东分析人士相信,欧盟的立场同样反映出美国、以色列等其它国际社会的期望。

  种种迹象显示,在巴立法委员会和“法塔赫”运动的领导层中支持阿拉法特的声音已经明显占居上峰,而且相当数量的巴勒斯坦民众相信,阿巴斯所领导的新政府是美国和以色列人所扶持的“傀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