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表示愿意与印度随时举行任何级别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0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2日电巴基斯坦21日对印度上周末提出的和谈建议表示欢迎,并声称愿意随时与印度举行任何级别的会谈。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汗在伊斯兰堡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基斯坦政府欢迎印度的主张,并希望两国尽快进行对话。他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希望印度不久将采取更积极的步骤或建议。这样我们才可以采取进一步行动。我们应该不会失去希望。”

  艾哈迈德·汗还说:“我们愿意举行会谈。会谈可以在这里举行,也可以在新德里(印度首都)举行。我们可以把选择权交给印度。”

  印度总理瓦杰帕伊19日发表声明说,印度愿意同巴基斯坦举行会谈,以解决双方的所有分歧,但巴基斯坦首先必须终止“在印控克什米尔进行越界恐怖主义”。

  瓦杰帕伊的特使,前内政部长沃拉21日前往印控克什米尔冲突地区,寻求同当地分离主义组织进行谈判的可能性。

  艾哈迈德·汗驳斥了关于巴基斯坦在幕后策划渗透活动的指控表示拒绝。他说,只有不附加任何条件同印度进行对话才能成功。

  长期以来,巴基斯坦一直表示,对所谓的“克什米尔的自由斗争”只提供道义,外交和政治上的支持。

  巴基斯坦还说,如果印度希望,伊斯兰堡将同意由中立军事观察部队或联合国观察员监督是否有任何渗透行动。印度反对这项建议。这两个南亚国家曾为克什米尔争端进行过两次战争。最近几年,紧张再度升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