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伊战后德法消费者开始抵制美英商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专电据法新社22日报道,英国进行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超过10%的法国人和德国人因为美英主导伊拉克战争而对这两个国家的商品产生了一定的抵触情绪。

  这份由英国韦伯·山德维克公司在英法德三国进行的消费者调查结果表明,由于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对伊战争中采取强硬路线,每10个法国人中就有1人以上对英国商品表示抵触,而100个法国人中只有1人表示战后更倾向于购买英国的商品。同样的情况出现在与法国一道
持反战态度的德国。10%的德国人表示,他们不再倾向于英国商品,但是仍有7%的人持相反观点。

  根据官方数字,2002年英国向法国出口的商品达180亿英镑以上(合156亿美元),向德国的商品出口为210亿英镑。

  与英国商家相比,美国公司可能遭受的损失也许更为惨重。该公司在本月中旬进行的另一次调查显示,17%的法国人表示不再倾向于购买美国商品,13%的德国人也持相同观点。但是,也有4%的法国人和9%的德国人表示战后会更加支持美国商品。

  这份较早的调查还发现,由于在对伊开战问题上英国公众与政府的态度不同,因此11%的英国消费者表示不再倾向于购买美国商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