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要求美遣返伊朗反对派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4月21日电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1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拉希姆·萨法维当天要求美国遣返在伊拉克的伊朗反对派武装“人民圣战者组织”领导人,以表明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诚意。

  萨法维发表讲话说:“我们知道美国已经把‘人民圣战者组织’列为恐怖组织,因此为了证明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诚意,美国应该把‘人民圣战者组织’的领导人交给我们。”

  他说:“既然美国已经围困了该组织,因此在美国把其领导人遣返给伊朗前,如果‘人民圣战者组织’有任何对伊朗政府不利的行动,美国都有责任。”目前,美英联军在伊拉克境内已向数个“人民圣战者组织”营地发起进攻,并试图劝说该组织成员投降。但其领导人马苏德·拉贾维下落不明。

  伊朗主要反政府武装“人民圣战者组织”成立于1965年。1981年被伊朗政府取缔。1986年该组织将总部转移到伊拉克,在伊拉克境内大约有两万名成员。该组织在伊朗、美国和欧盟被列为恐怖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