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促使俄修改国家安全构想和军事学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21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军事科学院院长马哈茂德·加列耶夫大将21日说,俄罗斯目前正在对国家安全构想和军事学说进行修改。

  加列耶夫当天在接受俄塔社记者采访时说,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和北约在巴尔干地区采取的军事行动表明,俄必须对军事学说进行修改。他指出:“军事学说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历史文件,它必须根据当今世界现实条件的变化而变化。”

  加列耶夫说,俄现在的军事学说与其他一些基本文件相互抵触。不仅如此,俄现行军事学说仅谈到了军事安全,而俄不仅需要通过军事手段,而且还需要用经济、信息、心理、政治、外交等手段来保证国家安全。“伊拉克战争表明,这些手段是必要的。现实生活本身要求我们(对军事学说)作出修改”。

  俄罗斯现行国家安全构想和军事学说分别是在1999年和2000年出台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