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表态深藏心计:只要陈水扁同意乐于让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08: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台湾的吕秀莲21日傍晚发布新闻稿表示,上届“总统”大选,她在接受陈水扁邀请担任搭档时即表明,尽心尽力辅佐陈治理政事;至于下届大选由谁搭档,完全尊重陈决定。吕还称,只要陈水扁同意,她乐于让贤。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两天有关吕秀莲不再参选连任的传闻不断,吕昨天傍晚终于作出响应,以传真新闻稿至各媒体的方式,做了简单说明。

  吕秀莲的新闻稿称,2000年她能获得台湾人民信任,当选“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副元首”,辅佐陈水扁综理政事,心愿已足。鉴于民进党内人才济济,只要陈水扁同意,她乐于让贤。

  岛内政论家胡忠信昨天在广播上爆料指出,吕秀莲在上周一向他表示,已委请党内两名大老向陈水扁转达“另请高明”一事。

  吕虽以新闻稿做出说明,但台湾舆论解读认为,吕在声明中没有否认也没有证实,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还有分析认为,吕此举有“以退为进”的谋略,此外,也可以看出吕秀莲对民进党提名一事感到焦虑,吕可能认为连宋已成局,绿营也应该提出搭档人选。

  台“总统府”则重申,陈水扁认为,目前他还不是民进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因此就没有资格谈副手人选的问题。

  依据民进党的规定,民进党“总统”候选人需经全代会通过提名。民进党副秘书长李进勇说,依往例民进党多在7月举办全代会,到目前为止,主席或常委会并没有提前的指示,因此党中央还是依往例进行全代会的期程规划,一切只待中常会拍板定案。(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