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表示不会支持美国安排的伊拉克新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08: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长卡迈勒·哈拉齐4月21日在接受一家阿拉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朗不会支持一个美国安插在伊拉克的新政府,并称一些伊拉克反对派组织将不会接受美国领导的政府,而是支持由联合国负责组建的新政府。

  哈拉齐说:“我相信,由美国人领导的伊拉克政府是不会被伊朗所接受的。这件事也不会被伊拉克人所接受。”他表示,伊朗和伊拉克人都是萨达姆政权的受害者,呼吁他们一
起合作。

  他还指责美国现在在伊拉克的军事部署是一种占领,因为联军发动的战争没有得到联合国的批准。

  当被问到伊朗是否准备同美国恢复外交关系时,哈拉齐表示,鉴于美国对这种建立在国家间互相尊重基础之上的关系还没有做好准备,到目前为止,伊朗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据悉,自1979年发生学生占领美驻伊朗使馆事件后,两国一直没有恢复外交关系。(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