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美外长通电话 讨论两国领导人会晤有关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08: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2日电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21日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通了电话,双方讨论了俄美两国元首圣彼得堡会晤和今年的八国集团峰会等有关事宜。

  俄外交部当天发布的消息说,伊万诺夫和鲍威尔在通话中重申,俄美都希望在核裁军和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问题上取得具体进展。

  伊万诺夫同鲍威尔还讨论了中东局势问题,双方表示将为尽快实施俄、美、欧盟和联合国四方提出的“线路图”计划创造必要条件。

  另一方面,俄罗斯财长库德林21日发表谈话时说,俄政府坚持认为,俄罗斯与伊拉克在战前签署的商业合同应得到保护,俄公司应参与伊战后重建工作。

  库德林强调,俄罗斯应平等参与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并希望重建资金得到有效使用。他说,伊拉克重建工作每年需要大约200亿美元的资金,因而俄主张伊拉克重建工作应在联合国和其它国际组织的主持下展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