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继续从土耳其南部撤走军事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08:17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4月21日电(记者怀成波王强)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美国21日继续用轮船从土耳其南部地中海港口伊斯肯德伦运走大批军事装备。

  美国计划在23日前从伊斯肯德伦港口运走全部3000辆装甲车辆和大量集装箱,迄今已派遣6艘轮船前往这个港口担任运输任务。这些军事装备有的是从阿达纳省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转运来的,有的是从东南部撤消的临时后勤基地直接运来的。

  美国原计划在土耳其境内部署一支6.2万人的军队,开辟打击伊拉克的“北方战线”。但由于土耳其的反对,五角大楼后来放弃了这一计划。

  从本月中旬开始,美国从因吉尔利克基地撤走了1166名军事人员和50架战机。各种军事装备则从伊斯肯德伦港装船海运回国。

  据报道,随着伊拉克战争即将结束,美国准备调整在中东的战略部署,大大减少在土耳其的军事存在,计划利用伊拉克的4个基地,控制中东和海湾地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