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作出支援伊拉克重建的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21日专电(记者乐绍延)日本政府21日下午举行“伊拉克问题对策本部”会议,讨论并作出了支援伊拉克重建的六项决定。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会后向媒体透露,这些决定的主要内容是:与美国国防部伊拉克“重建和人道主义救援办公室”保持密切合作,在行政方面给予支持;通过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对伊拉克进行人道主义援助;协助伊拉克新政权修缮博物馆,保护文化遗产;根据
“协助联合国维持和平法”向伊拉克运送援助物资等。另外,日本还将对受伊拉克战争影响的周边国家提供援助。

  关于是否派遣自卫队前往伊拉克帮助重建的问题,小泉声称,根据现有法律可以派遣自卫队,日本将密切关注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动向,根据今后的事态发展再作出决定。

  为使援助伊拉克重建的措施能顺利实施,日本政府决定尽早重开日本驻伊拉克大使馆,恢复使馆的各项职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