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半岛称该台记者在巴士拉被英军短暂拘留 英方否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23: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月21日称,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的英军曾短暂拘禁该电视台一名记者,并禁止了他的新闻报道活动。英军否认了半岛的指责。

  半岛电视台在当日的一份声明中称,该电视台记者穆赫辛被英军拘留了3个小时,而且他的工作设备也被英军没收。声明称:“英军禁止半岛电视台从事新闻报道,直到有进一步的通知。”

  对此,英国军方发言人詹姆士少校称:“完全是胡说。”他在巴士拉称:“我们要求穆赫辛向巴士拉的英国媒体中心报到,我们被告知他就在大门口,但我们到那里的时候,他已经走了。”

  但穆赫辛称,他们在巴士拉拍摄时有两辆英军装甲车向他们靠近,当他们向英军出示伊拉克当局发放的证明书时,英军士兵变得很恼火。接着,他们被送到一个英军营地中。在那里,有一名英军士兵用阿拉伯语跟他们交涉,并告诉他们不能在该地区工作,等待进一步通知。(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