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官员称联合国可能参与伊战后武器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23:2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21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外交国务大臣奥布赖恩21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说,联合国有可能参与在伊拉克境内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动。但他同时表示,在伊武器核查工作主要还是由美英联军负责。

  奥布赖恩说,英国目前正在就武器核查问题与美国、联合国和其它盟国进行磋商,研究核查的具体实施办法。他说:“在寻找伊拉克核、生、化武器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一些独
立的核查力量。很显然,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有可能参与其中。”

  他说,“我们将使用独立的核查技术对采集的可疑物质样品进行化验分析。”“联军具备识别、探测及确定违禁武器的开发、生产或使用地点的能力,(美英)已经制订了一系列专门搜寻计划。”

  奥布赖恩声称,消除伊境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美英发动对伊战争的主要目的。英国确信伊拉克藏匿了违禁武器。他说,目前美英军队仅对已知的146处可疑地点中的十几处进行了搜查。对伊武器核查工作可能会进展缓慢。

  3月20日,美英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但至今仍未找到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的有力证据,因此面临来自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