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不承认流亡者祖贝迪自封的“巴格达市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21日电美国负责伊拉克战后事务的一名高级官员21日说,美国不承认伊拉克流亡者穆罕默德·穆赫辛·祖贝迪自封的巴格达市长的头衔,也不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会同意让祖贝迪的副手代表伊拉克参加将于本周召开的欧佩克紧急会议。

  被指派负责伊拉克中部地区战后重建事务的美国前驻也门大使芭芭拉·博丁21日在巴格达说,美国对祖贝迪本人一无所知,只知道他自封为巴格达市长。她说,“我们不会承认
他,因为他没有经过任何选举。”博丁还认为,欧佩克不会接受祖贝迪的副手奥贝迪代表伊拉克出席本周的欧佩克会议。

  伊拉克反对派组织“伊拉克国民大会”官员祖贝迪17日宣布,他已经被任命为“巴格达临时行政机构领导人”。祖贝迪的副手奥贝迪20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他将率领伊拉克代表团出席24日在维也纳召开的欧佩克紧急会议。据报道,欧佩克高级官员已明确表示,伊拉克没有被正式邀请派代表团出席该组织的这次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