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人与库尔德人发生冲突 美军增兵摩苏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21日电(特约记者贾迈勒)据来自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消息说,由于阿拉伯人与库尔德人20日在该城发生冲突,一批美军特种部队21日进驻摩苏尔,以平息冲突、加强那里的社会治安。

  据悉,20日发生的武装冲突造成17人死亡,另有大量平民受伤。

  摩苏尔市内一些阿拉伯居民抱怨说,自从上周美军控制摩苏尔后,库尔德民兵组织抢掠了不少政府机构。为此,他们强烈要求美军将这些库尔德人驱逐出城。但库尔德人对此矢口否认,并谴责部分破坏分子伪装成库尔德人进行抢掠活动。

  摩苏尔市的部分名门望族和宗教界人士20日举行会议,成立了一个市政管理委员会,选举原伊拉克军队的一位准将为市长,但美军不认可这一选举结果,并要求于21日在摩苏尔机场再召开一次包括原伊军军官和摩市要人参加的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