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伊拉克战争21日晚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22:11 新华网

  1、伊拉克记协20日在巴格达举行的会议上选出了新的临时领导机构。临时领导机构由15名成员组成,他们从21日开始办公。临时领导机构的主要任务是召开全国记者大会。大会将选举新的记协主席,以取代萨达姆长子乌代的记协主席职务。

  2、伊朗驻菲律宾大使约瑟芬21日说,伊朗坚决反对美国计划在伊拉克新政权成立后在伊建立军事基地。

  3、据科威特《消息报》21日报道,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和新闻部长萨哈夫已经于前天到达阿尔及利亚,他们是在叙利亚双重间谍的帮助下逃离伊拉克的。据悉,萨达姆政权投入了10亿美元巨资专门用于政府要员和情报人员的逃离行动。

  4、由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军队组成的“半岛之盾”部队发言人21日说,为协防科威特而部署在科西北部萨勒米地区的“半岛之盾”部队约一个整编师的兵力将于5月初撤出科威特,并重新回到该部队指挥中心所在地——沙特阿拉伯的哈弗巴登地区。

  5、据《土耳其日报》21日报道,美国停放在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的50架飞机日前从那里撤走。这50架飞机1991年海湾战争后一直执行对美英在伊拉克北部设立“禁飞区”的巡逻任务。

  6、俄通社-塔斯社21日援引俄外交部官员的话说,俄罗斯坚决主张在解除对伊制裁前应首先由联合国确认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位官员说,武器核查几周内就能完成,因为伊拉克显然没有这类武器。

  7、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国民大会领导人沙拉比21日在接受BBC电台采访时说,萨达姆目前仍在伊拉克境内。但还无法确定他的具体位置。

  8、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顾问理查德·珀尔21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访问时说,俄罗斯与“萨达姆政权”在战前签订的所有石油合同有可能被宣布无效。珀尔补充说,“当然,这将由伊拉克新政府决定。”

  9、据《约旦时报》21日报道,国际红十字会向伊拉克增派的国际官员已乘飞机抵达巴格达,这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第一架进入巴格达的非军用飞机。机上共有9名国际红十字会的国际代表。这批增派人员将协助伊拉克境内的同事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其中包括走访医院评估医疗条件,帮助伊拉克人通过卫星电话与失散的家人取得联系,并协助开展供水和电力系统的维修工作。

  10、美军官员21日说,巴格达部分地区的供电已经恢复。自4月4日以来,巴格达供电系统因联军空袭而被毁坏,整个城市陷入断电状态已逾2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