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情报人员发现乌代办公日记 可能揭露萨达姆秘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情报人员获得了萨达姆大儿子乌代的办公日记,日记可能披露出了萨达姆的秘密,包括萨达姆海外商业网络,从日记中也可以看出乌代一直在监视他的父亲。日记同时也揭露了乌代的一些个人隐私。

  英国情报人员在巴格达的抢劫者动手前发现并获得了乌代大量的日记。日记表明乌代发现了被萨达姆用来摆脱联合国制裁的海外商人的身份。这些商人中的一部分人住在英国,
并有着英国的银行账户。英国情报人员希望能找到这些帮助萨达姆政权在风雨飘摇中生存下来的人。

  日记是由乌代最信任的助手萨巴-阿里手写的,字体优美。很显然,日记是萨巴-阿里逃离乌代名为“爱宫”的宫殿办公室时抛下的。在日记,阿里从未直呼乌代的名字,而是称之为“尊敬的老师”。

  英国目前掌握的日记中部分材料还可能会使阿拉伯世界的一些有影响的人物感到尴尬。一些海湾地区国的王属人员和政府部长虽然曾发誓视伊拉克为敌人,但他们留下的一些便条表明他们为乌代安排了商业买卖和狩猎旅行。

  此外,从日记中可以看出,乌代是个喜怒无常的人,他坚持他的每一项命令都要在其办公日记中一丝不苟地记录下来。乌代的日记反映出他已开始了一项危险的报复计划。他建立了一个自己的商业王国与萨达姆相竞争,其中包括对萨达姆派出的使者进行勒索和威胁。和萨达姆一样,他也在他父亲的办公室里安插了自己的亲信。

  乌代的一些电子邮件也被详细地记录下来。这些电子邮件说明了他如何付钱给这一地区政府敏感部门中的线人的。

  这些日记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乌代本人的残暴行为的记录。他没有一天不在威胁他的至少一个关键助手。有一段日记曾记录他威胁要处死他三个私人厨师中的一人,原因是他做的一顿饭令乌代不满意。

  日记还表明“性”在乌代的生活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还有一女子被认为是乌代的最后妻子,据说是乌代的表妹,从照片上看她不过十五六岁。乌代已经三十九岁。她身披婚纱站在萨达姆和他的第一夫人,即乌代的生母萨姬达之间。萨姬达近年来很少露面,与已往的照片相比,她瘦了很多,头发也染成了金色。这张照片最引人之处是当萨达姆露齿而笑时,新娘却看起来很害怕。乌代尽可能地不与新娘站在一起,因为新娘显然要比乌代个子高。新娘婚妙的宽大下摆挡住了乌代的腿,使人们不禁联想乌代可能不能站立或正常行走。

  乌代还给他的三个厨师做的每一道菜分别打分,不管是他每天早餐食用的打入香焦的牛奶还是其他喜欢的菜,如印度咖哩、煮鱼、蜗牛和羊的睾丸。他还给厨师列出了他想吃的菜谱并警告说:“如果菜的质量不够好,就有你们受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