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人物:美国退役将军加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8:1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军

  被美国政府委任为“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负责人的美国退役三星将军杰伊·加纳21日抵达巴格达,将就组建战后伊拉克临时政府展开工作。

  加纳1938年4月15日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学生时代,加纳就读于佛罗里达州州立大
学历史系,1962年毕业后又进入宾西法尼亚州希彭斯堡大学并取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二十世纪60年代,加纳开始军旅生涯。在越南战争中,他曾两度到前线作战。

  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加纳参与了在以色列的部署爱国者导弹的工作。海湾战争之后,他出任过联合国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实施“安抚行动”的高级官员。1994到1996年间他担任美军太空和战略防御司令部司令。加纳是美军最早倡导使用激光武器的人之一。1997年加纳结束了38年的职业军人生涯。退役后的加纳下海经商,担任美国军火承包企业SY科尔曼公司总裁。

  在长期军旅生涯中,加纳与包括现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内的许多军政要人结下深交。退休后,他被邀请加入由拉氏领导的关于应对太空和导弹危胁的总统顾问小组。“9·11”事件后,加纳呼吁政府重组预备役部队,以加强对付恐怖分子的能力,并主张加强对恐怖组织的情报渗透工作。

  加纳与妻子康妮·加纳育有一女。(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