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委”吁尊重台商赴大陆 主张不应限制产业转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5: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人民网报道,台北消息:研究经济议题多年的“立委”洪奇昌接受媒体专访时强调,台湾面临土地、劳工成本改变,传统产业外移、产业转型很正常,他主张台湾不应该限制产业移往大陆,真正该做的是找出台湾的竞争力。

  洪奇昌认为,赴大陆发展是台商评估过各项条件后的“理性选择”,台湾经济没有因此下滑,近年来的资产缩水现象是泡沫经济后的结果。

  民进党新潮流系资深“立委”洪奇昌多年来主攻财经,并成立产经建言社。谈到两岸经贸议题时,他与其他泛“立委”看法不同,洪奇昌认为,大家应以“开放的心态”看产业移往大陆,他认为“台商到大陆投资是可理解的,台商应该被尊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