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汉光”演习结果不佳 指挥官竟不知部属所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5: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中国台湾网报道,声势浩大的台湾年度“汉光”演习首阶段已经结束,据称,台湾军方评估演习结果不甚理想。

  据台湾媒体报道,结果显示,两岸一旦开战,台湾军队能独立作战两周,只及美国期望的一半。据报道,由一名美军上校率领的十五人观察团参与了本次“汉光十九号”演习。

  报道称,此次演习中暴露台湾三军联合作战的战术指挥不理想,甚至有指挥官掌握不到自己部队位置。

  台湾陆军总司令特别要求官兵向伊拉克新闻部长萨哈夫学习,要“撑到最后一刻”。

  对此,陈水扁昨日更强调,要以“不对称作战”、“国防、民间科技相结合”的方向发展台湾军备。

  据报道,台湾当局已把战争预算由以往的8万亿元新台币,增加为12万亿元新台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