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幸灾乐祸借题发挥 藉SARS疫情做文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5: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香港大公报发表署名伍源的评论文章《吕秀莲藉SARS疫情做文章》,全文如下:

  吕秀莲日前在台北参加“产业科技菁英联谊餐会”致词时,指台商企业西进大陆,“结果带来的是口蹄疫和SARS”,她称“台湾面临的太平洋,周边国家人口占全球人口的三分一,经济力是全球的一半,因此台湾反而应该好好利用太平洋的资源,东进太平洋.”

  诸如吕秀莲此类言语,近来陈水扁说过,其它台湾当局某官员也说过,指台湾出现SARS疫情,是两岸交流的代价。此类话皆是诋毁台商投资大陆的,其意图是告诫台商投资大陆没有好结果,要台商企业别西进大陆,反而要“东进太平洋”,或“南向投资”等。

  面对SARS疫情蔓延,两岸及香港同受其害,大陆一些省市及香港还成了重灾区。对此,吕秀莲一伙不但暴露了幸灾乐祸的心态,还借题发挥,大作文章,乘机侈谈台商企业西进大陆的“害处”,说什么“结果带来的是口蹄疫和SARS”。

  吕秀莲一伙向来反对台商西进大陆,是基于敌对大陆立场的,所以,一有风吹草动,便会跳出大唱反调。吕秀莲一伙阻挠和反对台商企业西进大陆,是要防堵两岸经贸交流和合作。因为,两岸经贸及民间往来能促进两岸经济融合,能使两岸人民关系更为密切,有利于统一大业。所以,吕秀莲一伙极力反对。

  两岸经贸交流及民间往来,符合时代潮流,绝非吕秀莲、陈水扁一伙所能阻挡的。两岸经贸澎湃向前,发展到了不可阻挡的地步。

  十几年来,两岸经贸不断迅速发展,有效地促进了两岸经济的发展。特别是台湾方面从两岸经贸获得了巨大的利益,享受了超过一千八百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台湾经济得益于两岸经贸,才有效地抵御了一九九八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并安然度过了二零零一年的经济衰退。

  两岸经贸促进了台湾产业的转型,台商从两岸经贸获得巨大利益,因此,台商企业西进大陆热潮,一波胜似一波。台商投资大陆规模空前,台商西进大陆,鸿图大展,是对吕秀莲所言“企业西进大陆,结果带来的是口蹄疫和SARS”的有力驳斥。

  吕秀莲借SARS疫情大做文章,危言耸听,是吓不倒台商的,只是给两岸人民交往中留下新的笑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