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层正讨论是否要举办伊拉克战争胜利大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5: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德拉吉报道”20日披露,布什政府高层正在讨论是否要为美军打赢伊拉克战争举行一场胜利大游行以示庆祝。

  布什于4月20日(星期日)视察了美国最大的军事基地,并会见了两名曾在伊拉克沦为战俘之后得救的两名直升机飞行员。而与此同时,白宫顾问们的争论也日趋激烈,分歧焦点为:是否要为美国武装部队举行一场正式胜利大游行。

  有内部人士透露称,布什打算在7月4日同政府官员一起向参加伊拉克战争的部队行礼问候。

  上次海湾战争胜利后,美国政府曾于1991年6月8日在华盛顿举办了一场战争胜利大游行,两天后又在纽约举办了纽约历史上最盛大的一次游行。那次的游行有三名典礼官:柯林·鲍威尔、诺曼·施瓦茨科普夫将军和当时的国防部长迪克·切尼。

  有消息称,布什总统尚未就此次游行做出最后决定,但他手下几名重要的顾问建议为战争英雄们举办一风风光光的大游行,举办地点在华盛顿或纽约,甚至在两个城市同时举办。但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白宫官员说:“现在和上次可不一样。目前反恐战争仍未结束,谨慎的做法应当是在反恐战争仍在进行之际避免举办盛大游行来庆祝胜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