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愿穿护甲还是根本没有护甲?英调查坦克兵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5: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英国《卫报》4月21日消息,英国国防部正在调查军方是否曾向一名阵亡的坦克兵提供了齐全的身体防护装甲。

  隶属英军第二坦克团的33岁中士史蒂文-罗伯茨于3月24日在伊拉克祖拜尔阵亡,当时他爬出坦克准备驱散骚乱的伊拉克民众,结果被一颗子弹击中了胸部。他也是此次战争中英军首名战斗中阵亡的士兵。

  在战争爆发初期,不少官兵都抱怨上级没有给他们配发胸腹及背部陶瓷装甲。士兵们通常把这种装甲插在防弹衣中保护自己。但英国国防部一名女发言人昨天坚持表示:“所有的英军官兵都有身体护甲。当时我们已经为战区中所有参与近距离战斗的官兵配发了足够多的护甲。目前我们正在确定到底是他自己选择不穿护甲还是他手里没拿到护甲。”

  士兵们穿着的防弹衣分为前后两片,可以使士兵不受炮弹破片的伤害,但只有在插入了陶瓷装甲后,它才能足够坚固不被子弹穿过。这样的每套装备要花军队158.25英镑。

  国防部这名女发言人称,他们总共向在伊拉克的地面部队配发了36500套装有陶瓷装甲的防弹衣,足够执行近距离作战任务的官兵使用。但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昨天披露,罗伯茨中士的一些战友曾向国防部反应说罗伯茨并没有拿到所有的防护装甲。这家报纸还报道说,英军一名中校也表示自己没拿到防弹衣就被送上了战场。

  据有关方面透露,防弹衣的分发是由各个战地指挥官个人负责的。

  英国副国防大臣刘易斯·穆尼昨天在接受BBC电台访问时表示,他不对这件事发表“详细评论”。穆尼说:“我们必须要等到此事全部情况弄清为止。陆军已经开始对此事展开了调查。但我必须说清楚,据我所知身体护甲已经配发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