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拟在伊拉克建军事基地 初步方案已浮出水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4: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4月21日电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在战后的伊拉克建立美国的军事基地,一伺伊拉克新政府成立,美国就将把这个问题摆上桌面。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以为美国军方高官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在伊拉克建立军事基地,将从整个地区的大局出发,进行一系列的调整。

  据透露,美国拟建的军事基地包括:巴格达国际机场;南方城市纳西里耶附近的塔利尔(Tallil)空军基地;伊拉克西部伊西沙漠地区的H-1机场;伊拉克北方的巴殊尔(Bashur)机场。根据美军的设想,这些军事基地将使美军可以迅速的到达并控制伊拉克的重要地区。

  不过,据美国军方透露,这个军事基地的建立方案还处在初级阶段,一些问题也没有得到最终解决,如目前尚未确定美国是否在伊拉克永久驻军,以及今后是否会在撤军后再帮助伊拉克重建军队等。

  据称,在伊建立军事基地的计划将根据美国在海湾地区的战略利益进行宏观安排,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调整。美方认为,因为萨达姆政府的倒台,伊拉克对于邻国科威特和沙特的威胁已经不复存在,那么美军将相应的减少在两国的驻军数量。

  另外,美国已经停止了他们对伊拉克禁飞区进行的巡逻活动,禁飞区实际上已经形同虚设,对伊拉克石油输出的监控也即将结束。

  据分析,美国在伊拉克建立军事基地后,这里将成为美国对付叙利亚和伊朗的一个缓冲区和前沿阵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