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指定的“伊拉克重建领导”加纳抵达巴格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4: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专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指定的伊拉克战后重建的领导人选、美国退役将军加纳已经于21日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加纳在抵达巴格达机场后说,他优先考虑的是尽快恢复伊拉克地区的水电等基本生活服务保障,同时承认他将会面临诸多挑战。他表示一旦重建工作结束,尽可能快地离开伊拉克,但他否认有明确的时间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加纳此前一直在科威特进行准备,等待伊拉克境内局势的稳定。加纳20日说,美国希望建立一个能“反映伊拉克人民自由选举意愿的民主政府”,但他拒绝透露关于伊战后政府组成的情况,表示这“应该由伊拉克人民决定,我们会尽力按他们要求的去做。”

  报道称,加纳率领的工作组将由400多名人员组成,其中包括退役将领、外交官、贸易和金融专家、负责重建伊司法体系的法官、律师以及伊拉克流亡的反对派代表。加纳将面临处理人道主义援助、恢复经济以及建立伊拉克过渡政府等“重任”,代表美国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发挥“主导”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