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居民报告可疑战时藏匿处 萨达姆之生死迷雾更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3: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1日电据美联社4月21日消息,昨天有些巴格达民众向美联社反映说,萨达姆身边的一些重要人物在战争期间一直藏在一名前萨达姆保镖的家里,后来因为美军用来炸死萨达姆的“地堡终结者”炸弹在一个街区之外爆炸,这些人才逃离了那里。

  这些居民的话使得人们更加怀疑萨达姆可能逃过了4月7日下午的那次轰炸。

  这座两层豪宅围墙高耸。附近的居民说,他们相信萨达姆当时就在这里,但谁都没有亲眼看到。大家说看到了萨达姆的护卫长阿里·纳西尔和“化学阿里”马吉德将军在这里出出入入达10天之久,门口还有不少保镖守卫。邻居们说,当时住宅外面每隔几步就有一辆架着机枪的汽车。而在4月7日美军轰炸机扔下炸弹几个小时之后,这座建筑里所有的人都逃离了那里。

  邻居奥萨马说:“他们都穿着便装,分成几批人出来,你能看到他们脸上的恐惧。他们抛下了枪,扔掉了军装,离开的时候就象平民一样。”

  这座建筑是由萨达姆奖赏给手下一名自己比较喜爱的保镖的,但这名保镖后来因为有一次和萨达姆的大儿子乌代发生了争吵而被乌代打死。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的大使都曾经租用过这座豪宅。目前住宅的屋主是一名妇女。邻居们偷偷对记者说她是为乌代的情报部门效力的。

  不过这名妇女对此坚决否认,称自己开了一家旅游公司。她说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在霸占了房子后就不许她回去,后来当她终于可以搬回去的时候有人还命令她烧掉一套两星将军军装。

  4月7日美军向巴格达投下了几枚巨型的钻地炸弹,炸出的弹坑足有60英尺深,至少三栋建筑被夷平,14人被炸死。美方称他们将在现场挖掘尸体残留物并进行法医鉴定,以确定死者中是否包括萨达姆本人。

  但库尔德爱国联盟领袖贾拉勒·塔拉巴尼认为,萨达姆有可能还躲在巴格达的某个角落。他说:“有人说他在某个地方消失了。但他可能本来就打算在那里消失的。”

  而昨天在被问到萨达姆是死是活时,美国总统布什表示萨达姆的死活无关紧要,关键是他已经不在台上。然而布什最后还是说了一句:“如果他还活着,那么我建议他最好别露出头来。”(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