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御用”画师失业 不愿为布什画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3: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萨达姆政权的倒台,从前专门为萨达姆总统画像的数十位伊拉克画师也纷纷失了业,他们的画馆要么关门,要么遭到哄抢,还有些知名的画师干脆和那些伊拉克高官一起神秘失踪了。

  海德尔·德洛兹就是萨达姆“御用”画师中的一个,在过去5年里,他曾经为萨达姆画过50多幅大型画像,其中很多竖立在巴格达街头的画像如今都被撕成了碎片。这种情形令海
德尔十分伤心,他说:“我看到很多我的画作被焚烧,这伤害了我,不是因为这些画像代表的意义,而是因为我的作品化成了灰烬。”

  在海德尔的工作室里现在还摆放着两幅巨幅萨达姆画像,这是几周前伊拉克军方前来预订并已经付过钱的,海德尔说,尽管可能已经没人来取这两幅画像了,他还是在完成最后的修饰工作。据悉,每幅画像海德尔可以赚到30万第纳尔(约100美元左右),这在遭受经济制裁的伊拉克是一笔十分丰厚的收入。

  他说:“我为萨达姆画像是因为我需要钱。我不能说他们强迫我这么做,没有人在我喉咙上架刀,我做这些只是为了赚钱。”

  如今海德尔已经关闭了他在巴格达的画室。他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名美术老师,在大学里授课。谈到美国总统布什,海德尔的语气里充满了不屑,他说:“就算布什付给我1000美元,我也永远不会给他画像,我鄙视他和所有美国人。我不想让他们呆在我的国家里。”(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