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官员:“非典”是否生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3:10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4月21日电台湾消息:“非典”疫情爆发未久,生化武器的说法便在台湾甚嚣尘上。台湾卫生署署长李龙腾昨天在非典型肺炎研讨会前,向来自境外的专家询问这一问题,专家们认为应以开放态度看待,任何事都不无可能;一名台湾军方的医师也在会议中发言,询问此次疫情和生化战的关联性。

  一位专家在回答李龙腾的问题时说,冠状病毒属RNA病毒(核醣核酸病毒),很容易发生
变异,目前已知有两种冠状病毒会侵袭人类,10种会侵袭动物。SARS疫情的病原到底是动物冠状病毒和人类冠状病毒发生重组?抑或是人类冠状病毒之间的重组?还没有明确答案。他指出,冠状病毒容易变异,即便是用细胞培养,都可能培养出不同的病毒株。而且它很容易和狗、猫的滤过性病毒结合重组,就是因为这种特性,所以很有潜力发展成为生化武器,是继天花病毒、炭疽菌外,第三种可能的生化武器。他还说,他没办法明确回答SARS到底是不是生化战,但任何可能性都不能被排除。(吴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