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研制机载指挥和控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1: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信息和电子报告》2003年3月28日报道]美陆军计划在3月底向设在科威特的联军地面部队司令部(CFLCC)部署3架装备有新型数字作战指挥站的UH-60L"黑鹰"直升机。

  联军地面部队司令部司令官大卫·梅肯曼中将将决定是否以及如何再整个战区部署这些直升机。美官员称这表明陆军正在开始关注数字指挥站的作用,确实开始重视陆军机载指
挥和控制系统(A2C2S)了。

  "黑鹰"直升机将要执行的任务目前还保密,但是可以执行各种任务,包括纵深攻击、高强度对抗、人道主义、维持稳定以及支援指挥中心等。

  作为"理想部队"的产物,A2CS2设计用于师旅级,但也可以用于营级,它可以将指挥官从战术指挥中心(TOC)解放出来,并使指挥官在空中也获取近实时的信息和数字信息能力。但是A2C2S并不会取代战术指挥中心,指挥官总是需要一个固定的地点进行指挥作战。只是A2C2S可以大量减轻后勤负担,因为战术指挥中心变得越来越大,而且需要大量时间建立和拆除进行部署。

  A2C2S包括5个工作站,分别供指挥官和4个操作人员使用,指挥官可以比呆在后方的战术指挥中心中更多地"参与"作战。A2ACS2可以让指挥官以不同的模式来查看"可视化"信息,指挥官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快速做出时间敏感决策,保证部队作战取得胜利和撤出战场。使用A2C2S,指挥官就不必在携带笨重的地图板也可以获得最新的战场图片,并且通过提供的软件,可以快速更新敌我双方的变化情况和通用作战图片。

  A2C2S将安装到陆军作战指挥系统(ABCS)的11种作战指挥机构,包括将全球系统连成整体的全球指挥和控制系统-陆军部分(GCCS-A)和用于地面和空中平台改进作战人员态势感知能力和进行友军跟踪的"21世纪旅及旅以下部队作战指挥系统"(FBCB2)。此外,A2C2S还提供包括超视距的高频和卫星无线电和宽带数字无线电在内的强有力的通信能力。

  美国防部已决定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该系统,希望使用该系统可以"为作战指挥官提供处理、存储、管理和分析近实时的态势感知信息、情报数据任务规划和任务处理数据能力,使指挥控制和决策制定更加顺畅,以明显增强有效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

  为完成目前的任务,陆军已经将该计划提前了12个月以在本财年生产3套系统。这些系统将在4月18日左右生产完毕,3天后运往科威特。

  按照《2003财年国防拨款法案》,该计划最初是本财年进入初始低速生产。随后国防部提出申请,建议从采购资金中删除1770万美元,而保留研究开发试验和评估阶段的1000万美元。作为替换,国防部申请了77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开发试验和评估阶段和开发两套有限的用户试验平台,1000万美元生产用于作战的3套样机系统,国防部的申请大部分得到了批准。为了加速该计划的进行,陆军已经取消该计划的试验安排,而是依靠去年交付给第101空中突击师和第4机械化步兵师的两套系统的性能表现。

  已经交付的两套系统已经在国家训练中心进行过试验,目前已经进行升级达到了标准生产线产品的能力,并且也一直被这两个师使用。而且有一套已经随着101师已经运抵海湾,但是还没有使用。在下个月生产出3套系统之前,陆军还将在战区进行耐飞性试验。陆军最终将采购125套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