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韩双方拟于本月底就朝核问题举行部长级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1:08 新华网

  朝韩双方拟于本月底就朝核问题举行部长级会谈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专电据美联社报道,韩国方面21日表示,韩国统一部长官丁世铉已经接受朝鲜建议本月27日至29日在平壤举行双边部长级会谈的建议,韩国希望通过高层会谈与朝鲜方面就解决朝核问题进行协商。

  本月初,朝韩双方曾同意举行部长级会谈。但是,由于朝鲜方面未能进行进一步确认而拖延至今,在韩国政府的督促下,朝鲜方面19日提出了本月底在平壤举行会谈的建议。

  上月朝鲜还取消了两个工作级会谈。(完)

  韩朝第十次部长级会谈将在平壤举行

  新华网汉城4月21日电(记者张利)韩国统一部发言人21日表示,韩国政府当天上午以韩朝部长级会谈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长官丁世铉的名义致信朝鲜代表团团长、内阁责任参事金灵成,正式接受朝方关于本月底在平壤举行韩朝第十次部长级会谈的提议。

  据此间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表示,韩方将在此次会谈中敦促通过对话解决朝鲜核问题,说明韩国新政府的和平繁荣政策,并讨论进行经济合作、提供大米和化肥等人道主义援助等问题。

  韩朝第十次部长级会谈原定于本月7日至10日在平壤举行。由于朝鲜方面的问题,会谈未按原计划举行。韩国统一部发言人18日发表谈话,呼吁朝鲜同意举行包括部长级会谈在内的韩朝会谈。金灵成18日向韩方首席代表发来电话通知书,提议本月底在平壤举行韩朝第十次部长级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