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欲恢复伊以石油管道 可一次性解决能源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美国积极筹备组建伊拉克过渡政府之时,美国、以色列和伊拉克未来政府三方开始讨论一项旨在恢复伊以输油管道的计划,如计划得以实施,不仅以色列能源短缺的问题可一次性得到解决,其在能源上的花费还可以缩减25%以上。

  据《观察家》4月20日报道,在1948年英国结束对巴勒斯坦的托管之前,有一条从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通往以色列港口城市海法的输油管道;1948年以后,这条管道改道至叙利
亚。美以伊三方的计划旨在重建这条通往以色列的旧输油管道。

  这一计划可谓“一石三鸟”:一来可以一次性解决以色列的能源危机,增加这一地区的经济动力;二来可以为美国控制的伊拉克带来新收入;除此之外,还可以一定程度上切断叙利亚的石油来源。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国家基础建设部部长最先公开提出了恢复伊以输油管道的问题,他表示,此举可能使以色列的能源费用削减25%以上。据悉,以色列目前所需的石油能源主要是花高价从俄罗斯进口。

  来自美国情报部门的消息证实了《观察家》的说法。一位前中情局高级官员表示,恢复输油管道是布什政府官员们长期以来的一个梦想,伊拉克战争保证了以色列和美国的能源供应。(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