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辅选机制激活 连宋将采取分进合击策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0: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继“连宋配”成形后﹐国亲两党辅选机制也展开运作。国亲两党除希望赢得“总统”大选外﹐还盼望能在下次“立委”选举中达到席位过半的目标﹐这是两党布局辅选时的重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两党高层在规划整个联盟合作战略时﹐就已经提出除了希望选出“过半总统”稳定政局﹐落实“双首长制”外﹐未来更必须以“国会”稳定过半的优势﹐
支撑国亲共治的行政体制﹐国亲在论及“总统”大选合作之前﹐就已经就“国会”选举合作的战略与布局进行了协商。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宣布接受连宋配时也谈及﹐他力主国亲一定要合作﹐就是因为如果国亲缺乏合作平台﹐未来即使当选﹐也要面临“少数政府”的困境﹔宋楚瑜也强调﹐“国亲联盟”未来只要一胜选﹐就会立刻结合无党籍﹑民进党菁英﹐组成“国会”稳定多数﹐实现所谓“多数联盟”的概念。

  至于后续即将展开的辅选工作﹐连宋两人会采取“分进合击”的方式展开分工。除了国民党主席连战将加紧耕耘南部票源外﹐宋楚瑜还是会积极固守﹑抢攻中部﹑北部的选票﹐只有在特殊需要或举行大型活动时﹐才会安排连宋同台。(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