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受惠于伊拉克战后重建 台湾经济增长率有望调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1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消息美伊战争渐近尾声﹐台经济主管部门委托台湾经济研究院研究﹐估计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可望回升﹐而台湾则因间接争取美﹑英大厂释出重建订单﹐预估今年经济成长率可提高至百分之三点七。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经院研究员林佳慧指出﹐大部分学者认为短期战争能对全球经济带来正面效应﹐不但有助消化全球产能过剩﹐更可刺激需求与消费﹐包括联合国及所有支持
或反对美国开战的国家或地区﹐都已经将注意力由战事输赢转移到战后庞大的重建商机上。

  据评估﹐伊拉克战后重建如医院﹑发电厂﹑铁路﹑电话通讯等预计将花费六百亿美元以上﹐所受惠的产业包括钢铁﹑水泥﹑石油等上游原物料﹐到机械﹑信息﹑软件﹑半导体﹑通讯等下游成品业。

  林佳慧认为﹐台湾虽无法直接经由官方管道取得重建契约﹐但由于台湾在石化﹑钢材﹑塑化﹑电子及通讯产业方面﹐产品具有全球性的竞争力﹐将可间接争取英﹑美释出的重建订单。

  在电信﹑通讯等基本设备上﹐林佳慧分析说﹐由于台湾与美国公司多具良好关系﹐且产品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所以如果在美国主导重建计划下﹐台湾的电子﹑机械﹑半导体及通讯设备等相关产业﹐都会有重建订单的出现。(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