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着力提高训练层次和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09: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朱志刚、曾建华报道:近日,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身着迷彩、全副武装的某侦察分队官兵快速登机,3分钟后飞往“敌”纵深执行破袭任务。这是南京军区某师紧贴实战开展兵种联训的一个镜头。

  为使训练贴近实战,该师主动请上级协调,把以往演练场上才能展开的课目放到平时训,从中找准协同上的“短板”,不断提高训练层次和质量。为此,他们把防空分队拉到机
场附近,借助航空兵部队训练的机会练习搜捕目标,提高了利用雷达、侦察、观察器材实机观测的能力。为提高海上作战能力,他们除组织濒海驻训外,还组织官兵学习海图、海洋和海战知识;在实战背景下,组织船载炮、船载导弹射击;利用部队驻地临海的优势,分期分批组织实兵、实弹装载和航渡,提高抗眩晕能力;组织各级指挥员学习铁路装载知识,并通过装载观摩演示,统一规范装卸载的程序、方法,通过模拟实战背景卸载演练,提高了卸载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