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局势影响油价 专家呼吁建立储备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1日 06:42 人民网

  本报讯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广东口岸进口各类液化气共106.5万吨,价值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5%和75.4%。专家呼吁尽快建立国内液化气储备机制,以合理有效地调节市场供需关系和价格,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第一季度广东口岸进口的几种主要液化气价格均大幅上涨。其中进口非打火机用液化丁烷达70.7万吨,同比增长53.5%,占液化气进口总量的66.4%,平均进口价格上涨81.3%;进
口液化丙烷占进口总量的22.8%,平均进口价格上涨62.9%;进口其他液化气占进口总量的10.8%,上涨46.6%。

  沙特、泰国、马来西亚和阿联酋为广东口岸首季进口液化气的主要来源地,而以往的主要进口国科威特、伊朗今年均迅速下挫。其中阿联酋、科威特、伊朗进口分别急跌四成、六成和九成。

  据业内人士分析,液化气进口量价齐升主要原由是紧张的美伊局势导致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抬升所致。专家认为,广东口岸进口液化气所呈现的动态反映出国内液化气市场对国际市场有着较高的依存度,建立国内液化气储备机制成为急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